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去年全球56名记者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2:44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新闻工作者协会14日发布调查报告说,2004年,全球共有56名记者因工作原因遭到杀害,创下了10年来的最高纪录。

  报告说,在这56名遇害的记者中,有36人遭到了蓄意谋杀。协会执行主任安·库珀说
:“他们当中的大多数都是被谋杀的。”

  对记者来说,伊拉克仍然是最危险的地方。遇害的56人中,有23人工作在伊拉克,其中17人是伊拉克本地人,9人遭到谋杀身亡。另外2004年至少有22名记者在伊拉克遭到绑架,其中一人被斩首。这些数据使伊拉克战争成为近代历史上对记者来说最险恶的战争。

  对记者来说,2004年继伊拉克之后排名第二的“死亡之地”是菲律宾,去年共有8名记者在那里遭到绑架并被杀害。

  不过调查报告中也有积极内容:2004年是过去10年中唯一没有记者在哥伦比亚因公殉职的一年。

  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曾经发布数据说,2004年全球共有129名新闻工作者因公殉职。不过保护新闻工作者协会女发言人瓦库卡·蒙加伊说,数字出现差别的原因是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将因事故或其他原因丧生的新闻工作者也算在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