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瞄准美国“软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3:17 光明网

  谢来

  本报讯据美国《时代》杂志报道,伊拉克反美武装组织领导人扎卡维可能正在计划发动对美国境内“软目标”的袭击,如剧院、餐馆和学校等。

  恐怖分子借道墨西哥潜入美国

  《时代》杂志是从美国情报部门内部流通的一份机密报告中获悉这一消息的。报告指出,扎卡维相信,“只要有足够的钱,就能买通进入美国的渠道”——首先,通过贿赂获得前往洪都拉斯的签证,之后进入墨西哥,再从美墨边境最终进入美国。《时代》杂志称,该机密报告的情报来自对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成员的审讯。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承认这一报告的存在,但是他拒绝透露更多的具体细节。哈德利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网采访时称,美国政府相信,扎卡维与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合作更加密切,“本·拉登给他的任务之一就是寻找美国境内的‘软目标’”。但他同时表示,美国情报机构在现阶段仍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扎卡维将袭击这类目标的具体行动。

  美国航天系统存在安保漏洞

  另据《纽约时报》披露,另一份机密报告称,美国的航空系统仍然存在着遭受恐怖袭击的危险,特别是非商用飞机和直升机。

  这份由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联合完成的特别评估报告显示,“基地”组织可能计划利用特许飞机、直升机和其他飞行器发动恐怖袭击。相比起商用客机,这些飞机的安保措施较薄弱。但是,商业航线也仍将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和平台”,而且“基地”成员也似乎正在研究美国的安保系统以找出弱点。据悉,该报告所依据的情报来自美国境外的“基地”组织和其他激进组织。

  自从“9·11”以后,美国航空部门得到了大量安保经费。其中总共有大约120亿美元被用在爆炸物探测器研发、驾驶员舱门加固和增加空警等方面。报告指出,尽管安保措施加强,利用飞机发动恐怖袭击带来的骇人效果和公众对此类袭击的惧怕心理,都使民航成为恐怖组织的重点目标。

  一些议员和安全专家指出,飞机的安保措施已经足够了,这甚至还占去了其他易受袭击部门(如港口和电站等)的经费。美国民主党目前正力图通过11亿美元的项目来保护铁路安全,在马德里爆炸案一周年纪念日,一位参议员称美国铁路系统遭到袭击是迟早的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