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济专家出任韩国财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0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经济专家出任韩国财长(图)
韩惪洙14日被任命为财长。

  韩国总统卢武铉14日任命经验丰富的经济专家韩惪洙为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接替因涉嫌不动产投机于本月7日辞职的李宪宰。这名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表示,韩国经济不会有剧烈变动,他将继续致力于拉动内需,复苏经济。任命经济专家出任财长

  韩国青瓦台人事首席秘书金完基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韩惪洙作为资深的经济官员,对整个经济问题都很有研究和见解,也非常了解卢武铉政府的经济哲学和经济政策,尤其在担任国务调整室室长期间,出色地完成了对经济政策的调整。

  韩惪洙在得知任命后表示:“我相信任命我是为了维持并成功实现前副总理李宪宰辛苦建立的政策。我们对目前的情形充满希望。”

  韩国总统府发表声明对韩惪洙提出赞扬:“他对整个经济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和丰富的知识,其中包括整个经济体制和贸易事务,他能在公务和个人生活中维持平衡。”

  韩国商业投资信托管理公司基金主管崔永玉说:“韩惪洙不是具有强烈个性的人,总统和前财长已经制订了国家经济发展政策,所以预计他会跟着他们的步伐前进。”他认为,新财长工作重点将放在拉动内需和稳定物价上。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韩国的低利率及动用国库储备拉动内需的政策在韩惪洙时期将会继续保持,而这位新财长同样面对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和国内强势货币的挑战。厚望民众为其出谋划策

  韩惪洙获得任命前是总统府国务调整室室长。财政部一名官员说,韩惪洙的经历使他能正确把握韩国经济的指导方针,能迅速适应新角色。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学院经济研究小组负责人李相基说:“韩惪洙的首要任务是使经济复苏。为达到这一目的,他应该展示自己发展和贯彻新想法的能力,同时他也应该执行现有的政策。”

  三星经济研究院一名官员说:“新财长必须找到引起7年前经济危机因素的相关解决方案,他必须加大对新兴增长产业的投资力度,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这样经济体系才能走入良性循环。”

  LG集团一名管理人员则告诫韩惪洙,在执行经济改革政策的同时不要陷入各种利益集团的冲突中。

  韩惪洙的前任李宪宰因被怀疑企图进行不动产投机而被迫于7日辞职。今年61岁的李宪宰去年2月就任韩国政府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今年2月24日,韩国政府公布的有关公职人员财产变动情况的资料显示,李宪宰及其夫人名下的财产明显增加。韩国舆论因此指责李宪宰有不动产投机行为,要求其辞职。李宪宰7日向总统卢武铉提交了辞呈。反应股市停止剧烈下滑

  在经济领域多年的摸爬滚打使韩惪洙对韩国经济和政府的经济政策了如指掌,这也使人们对这位学者型专家充满了期待。

  股票市场立即显现了人们对这位新人的信心。在得知对韩惪洙的任命后,韩国股市停止了剧烈下滑,虽然最后仍以0.3个百分点的微幅下跌报收,但这在持续的低迷后也令投资者心中一喜。

  韩国大企业集团联盟“韩国工业联盟”对韩惪洙出任副总理兼财长表示热烈欢迎。这一实力派联盟表示:“我们极力欢迎这位新副总理,他有出色的洞察和管理国家经济的能力,他对经济和大企业有深刻了解。”新华社记者马震新闻人物经济学博士韩惪洙

  韩惪洙现年56岁,毕业于汉城大学经济系,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他1970年在韩国海关开始公务员生涯,20世纪90年代末担任韩国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多年,也曾短期出任韩国驻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大使。他还曾担任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高级经济顾问。他先后担任经济企划院事务官、通商产业部次官、专利厅厅长、通商交涉部本部长、青瓦台秘书室经济首席秘书、产业研究院院长和国务调整室室长。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