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称可能会研制核武器以防美国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37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朝鲜外务省15日表示,朝鲜可能会增加其拥有的核武器数量,以保持东北亚地区的势力平衡,防止美国向其发起进攻。

  布什政府官员一再表示,美国无意进攻朝鲜。美国新任国务卿赖斯也将于本周前往亚洲多国,展开新一轮外交活动,希望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之门。

  朝鲜中央新闻社援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的话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将采取包括增加核武器等必要措施,应对美国破坏朝鲜社会体制的罪恶企图。”

  这位发言人说:“事实证明,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的核武器对保持地区力量平衡,将起到巨大的威慑作用,可以转移一场新的战争,确保和平。”

  今年2月10日,朝鲜第一次正式宣布拥有核武器,表示需要核武器对抗美国的敌对政策。国际武器扩散问题专家认为,朝鲜目前可能拥有1到2枚核武器,不过也可能有多到8枚。

  除赖斯的亚洲之行外,韩国国防部长一行也将于本月稍晚时候到中国访问,就朝核问题与中国方面进行磋商。(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