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谈判未果动武力 菲警方彻底解决监狱暴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3月15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警方和军方15日联手对马尼拉附近的塔吉格监狱发动攻势,武力解决在押的阿布沙耶夫组织武装分子制造的暴动事件,造成17名犯人死亡,5名警察受伤。

  菲律宾内政部长雷耶斯在监狱召开现场新闻发布会时宣布,17名死者中包括因涉嫌制造2004年“超级客轮14”恐怖爆炸事件和2001年道斯帕尔马度假村绑架事件而臭名昭著的阿
布沙耶夫组织头目科索沃,以及曾于2000年在马来西亚萨巴岛绑架21人的另一头目罗伯特。

  这两人14日早上带领十几名在押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在排队领早餐时从狱警手中夺枪,当场打死3名狱警和一名犯人,并挟持100多名在押犯人要求与政府谈判。

  雷耶斯说,经过一天一夜的僵持和谈判,警方和政府在认定已用尽所有和平方式之后,决定武力解决这一暴动事件。他们于15日上午9时15分开始向狱中施放催泪弹,随后迅速出击,在1小时45分钟后重新控制了监狱。

  攻击行动结束后,菲总统阿罗约发表声明,支持警方和军方使用必要的武力击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的做法,认为这是“恐怖分子”罪有应得的下场。她还下令对这一监狱暴动事件进行全面调查,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