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航空仍存漏洞 恐怖分子有机可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50 北京晚报

  《纽约时报》14日称,上月25日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对航空安全问题发表的一份24页的联合秘密评估报告显示,美国航空系统仍然对“基地”组织的袭击缺乏抵抗能力。

  《纽约时报》14日刊登文章说,相关官员表示,尽管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经常就航空安全问题对政府提出建议,但这份联合评估报告试图为政府描绘一幅更加全面的画面,以使其了解所有影响航空安全的因素。

  报告说,自“9·11”恐怖袭击发生以来,美国实行的安全改进措施“已经减少,但是没有消灭”类似袭击发生的机会。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从海外和其他地区收集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可能曾经研究过劫持直升机和包括私人飞机在内的非商业航班进行袭击行动,因为这些飞机的安全保卫措施远不如商业飞机严密。

  不过报告也指出,商业飞机“仍然是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和平台”。“基地”组织很显然在考虑利用直升机发动袭击,因为直升机具有操作简便、目标隐蔽的特点,即使在城市上空低空飞行也不易引起人们的怀疑。这就使它成为恐怖分子对地面建筑发动自杀袭击甚至向地面喷洒有毒物质的有利武器。

  荆晶(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李亚敏

  马六甲海峡连遭海盗袭击

  女人质征服凶徒内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