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注事件:马六甲海盗袭击日本拖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日本海岸警卫队说,海盗14日在马来西亚领海袭击了一艘日本拖船,导致3人失踪。

  日本海岸警卫队发言人正文富士说,国际海事局通知日本方面,“伊达藤”号拖船于当地时间14日晚8时许在马六甲海域遭到攻击,两名日本海员和一名菲律宾籍水手失踪。

  日本时事社报道说,日本已经要求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当局帮助救援失踪船员。

  国际海事局设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海盗监控中心地区负责人诺埃尔·忠说,“伊达藤”号船员曾向中心求救,报告说拖船在槟榔屿以北海域遭到人数不详的武装海盗袭击。

  这是去年年末印度洋发生海啸以来,马六甲海域发生的第3起海盗袭击船只事件。

  一些专家认为,印度洋海啸一度使马六甲海域的海盗活动大为减少,但随着灾难影响逐渐消除,海盗又开始在这个每年通过5万余艘轮船的海峡蠢蠢欲动。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