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驻伊多国部队撤军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王龙琴

  3月14日,约150名驻伊拉克荷兰士兵返回荷兰南部的艾恩德霍芬空军基地,标志着荷兰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正式开始实施。去年11月,荷兰政府决定从今年3月将驻伊1350名军人分批撤回。

  伊战爆发初期,有30多个国家加入了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战后,随着伊拉克治安状况的日益恶化,以及伊拉克大选已成功举行,一些国家先后从伊撤军,使驻伊多国部队减至28个国家。除目前正在撤军的乌克兰和荷兰外,自去年4月以来,共有11个国家先后从伊撤出了共3760名军人。这些国家主要包括:

  西班牙:由于2004年马德里发生“3·11”火车连环爆炸事件,西班牙政府于4月18日宣布从伊撤军。4月27日至5月21日,1300多名西班牙驻伊部队完全撤出伊拉克。

  继西班牙之后,受西班牙军官指挥的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多米尼加共和国也作出了撤军决定。到2004年5月,他们相继完成从伊撤军。

  菲律宾:2004年7月7日,菲律宾卡车司机克鲁斯被伊武装人员绑架,为保证人质的生命安全,菲律宾政府下令撤军。同年7月19日,菲驻伊人道主义救援队的51名成员完全撤离伊拉克。

  挪威:2004年7月撤走了155名军事工程人员,仅留下大约15人从事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训练工作。

  泰国:2003年8月同意派遣443名军人赴伊拉克参加为期1年的战后重建。他们驻扎在伊南部城市卡尔巴拉,主要从事医疗和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同年12月,2名士兵遭袭击丧生,泰国国内要求撤军的呼声不断高涨。2004年8月27日,泰国驻伊部队全部撤出。

  葡萄牙:2003年11月向伊拉克派驻了由127人组成的警察部队,在伊南部纳西里耶执行任务,驻扎期为一年。考虑到伊大选期间的安全,葡政府曾于去年11月宣布延长90天的驻扎期。今年2月10日,葡萄牙驻伊警察部队全部撤回本土。

  匈牙利:2003年向伊拉克派遣了由300名士兵组成的武装运输营。2004年12月20日,匈牙利国防部宣布,派驻伊拉克的武装运输营的最后一名士兵已于当日离开伊拉克。至此,匈牙利从伊拉克撤军工作全部结束。

  此外,乌克兰驻伊部队也于今年3月12日开始从伊拉克撤军。目前,乌克兰驻伊部队共有1650人,受波兰指挥。乌士兵已有17人在执行任务中身亡。3月初,乌克兰宣布在8个月内从伊拉克撤出1560名驻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