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茨曼杀人与自杀背后:不满布道内容面临失业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6: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震惊世界的美国威斯康星州枪杀案发生后,当地警方3月13日透露,这桩血案的制造者、已经饮弹自尽的特里·拉茨曼在作案前没有威胁过什么人,也没有任何犯罪前科,只是曾对牧师的布道感到不满,而且目前他面临着失业的危险。

  ·心情郁闷,突然发作

  据美联社3月14日报道,3月12日像往常一样,大约50到60名“现世上帝教会” (Living ChurchofGod)的信徒开始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小镇布鲁克菲尔德的希尔顿饭店内做礼拜,20到30分钟后,拉茨曼走了进来,他突然拔出一支9毫米口径的手枪,不由分说,向人群疯狂开枪。

  一个名叫钱德拉·弗雷泽的人吓得趴在一把椅子下面,而坐在椅子上的人则被拉茨曼打死了。弗雷泽后来在接受“早安美国”节目采访时心有余悸地说:“我只记得自己趴在地毯上,不停地祈祷,尖声叫喊。”

  据当地警官赫特尔透露,拉茨曼在现场的一个朋友目瞪口呆,祈求拉茨曼住手。他叫着拉茨曼的名字说:“停下,停下,这都是为什么呢?”拉茨曼对他说,自己非常郁闷,心烦意乱。

  ·自杀后手枪还有4发子弹

  拉茨曼连开了22枪,打死7人,他们是51岁的兰迪·格雷戈里牧师和他16岁的儿子詹姆士·格雷戈里、74岁的哈罗德、58岁的理查德·里夫斯、15岁的巴尔特·奥利弗、55岁的格洛里亚和44岁的杰拉尔德·米勒。

  另外,据一位医院发言人说,57岁的马杰安·格雷戈里、21岁的马修·考尔巴赫、19岁的安杰尔和10岁女孩林赛4人受伤住院。

  最后,拉茨曼对自己开了一枪,饮弹自尽,枪里还剩下4发子弹。在自杀之前,他没有留下任何遗书,也没有对自己的疯狂行为作出任何解释。

  ·只因不满布道内容?

  作为“现世上帝教会”的信徒,拉茨曼每个星期六都按时前去希尔顿饭店参加这个宗教团体的聚会。但据弗雷泽回忆,拉茨曼怒气冲冲地中途退出近来的一次布道会,因为“牧师说的一些话令他很不满”,但究竟是怎么回事弗雷泽也不十分清楚。

  “现世上帝教会”总部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在全球40个国家中共有约6300名成员。该组织有一个典型的特点就是力图利用世界时事来证明世界末日就要到来了。该组织的领导人罗德里克·梅雷迪思今年初在“现世上帝教会”的杂志《明日世界》撰文宣称,一些灾难性的事件在未来5到15年里将“更频繁地发生”。

  ·秉性仁慈,没有前科

  威斯康星州沃肯基县检察官保罗·布克说,拉茨曼正处于失业的边缘。今年44岁的拉茨曼是一家职业介绍所的电脑技术员,作为当地宗教团体“现世上帝教会”的信徒,他一贯温文尔雅,经常去参加礼拜。

  拉茨曼的邻居说,拉茨曼善于种植蔬菜,自己建造了一个温室,并且总是喜欢把自家种植的蔬菜与邻居一起分享。他秉性仁慈,经常放生掉进菜园子陷阱里的小松鼠。与他相熟10来年的邻居谢恩·科尔威尔说:“他不是一个坏家伙,是一个平常人。他从来不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科尔威尔说,自己当年结婚时因为婚礼定在星期六,拉茨曼为了去参加礼拜,就没有去出席婚礼,足见他有多么虔诚。

  但另一邻居说,拉茨曼是一个酒徒,他的一些教友说,几年来拉茨曼一直很消沉,很压抑。3月12日那天坐在前排而幸免于死的66岁的凯思琳·沃林说:“特里时常忧虑不安,当他很压抑的时候他就不说话。”

  当地警方说,没听说拉茨曼威胁过什么人,他也没有前科。警方搜查了他与他母亲和姐姐(妹妹)共同居住的二层楼房,查到了3台电脑,一支22毫米口径的步枪及一盒子弹。(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