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表态不角逐总统 希拉里铁定冲刺白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6:49 中国日报网站
赖斯表态不角逐总统希拉里铁定冲刺白宫(图)
美国国务卿赖斯(路透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段时间以来,由美国国务卿赖斯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人希拉里两位女性上演2008年总统大选对决的消息被吵得沸沸扬扬。然而,3月13日赖斯明确表示,她没有接替布什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的野心,也不打算寻求2008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赖斯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节目采访时说这番话的。赖斯说:“我没有竞选总统的任何欲望。我不打算竞选,我不会参加竞选。”

  此前一天,赖斯与美国右派小报《华盛顿时报》的编辑和记者谈话时被问到是否有意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当时赖斯的回答多少有些含糊:“我从来没想过竞选任何职位……我上学的时候都没有想过参选班里的职位……我想做一名非常出色的国务卿,我要为这个目标付出艰苦的努力。我特别敬佩那些参加选举的人,我真的很难想象当自己处在那一角色时会是什么样子。”当有人问到她是否会拒绝参选总统时,赖斯的回答更加令人生疑:“这不公平……不过,我真的无法想像这一点。”

  赖斯曾被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可能是下届总统选举的候选人之一。有消息称,白宫有意让赖斯于2006年代替切尼出任副总统,以便让她作为布什总统的接班人。此外,赖斯的许多支持者也要求她代表共和党竞选2008年总统,包括http://rice2008.com在内的许多非官方网站对这位美国历史上的首位女性黑人国务卿充满溢美之词。“她的智力、激情、决心和敏捷,以及对世界事务的开阔视野,足以让她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此外,“从纯政治的角度来看,赖斯吸引女性和少数族裔选民的能力,使民主党几乎没有可能赢得大选”。另外,如果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人希拉里参选的话,赖斯“是少数几位能够击败希拉里的共和党人之一”。

  *链接·英媒体:希拉里“毫无疑问”要角逐总统宝座

  如果赖斯真的决定不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话,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人、现任纽约州参议员可能就要偷着乐了。英国《卫报》3月13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希拉里“毫无疑问”将参加2008年的总统大选,有疑问的是她能否稳操胜券。

  分析人士称,希拉里已成为最有希望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人选,她的强劲势头令许多潜在对手望而却步。有望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参议员乔·拜登坦言:“希拉里是起居室里的一头大象。”克林顿政府时期官员拉里·哈斯也称赞希拉里说:“她魅力非凡,聪明绝顶,引人注目……她是一名摇滚明星。”

  《卫报》说,希拉里的知名度、筹集资金的能力毋庸置疑,甚至令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相形见绌。此外,她曾经协助自己的丈夫进行了两次总统竞选,对竞选活动的细节了如指掌。

  据悉,希拉里的顾问已经在与竞选工作人员进行非正式接触,希拉里本人也正在筹集资金。以前为人所知的希拉里也许是“自由左派的代表”和“自由女权主义者”,然而近来她却开始重新塑造自己的公众形象,力图“转型”为一位走中间路线的保守民主党人,这是她准备出山竞选总统的一个前兆。今年1月19日,希拉里参加了一个反同性恋人士组织的儿童慈善活动,“非常奇怪地”大谈宗教团体在社会工作中的作用。1月14日,希拉里在纽约州奥尔巴尼发表演讲,一反常态地称堕胎是“一个悲伤的、甚至是悲剧性的选择”。(唐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