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官员表示尚不能恢复进口美国牛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政府官员15日表示,美国国务卿赖斯本周访问亚洲时,东京还不可能给她一个日本何时恢复从美国进口牛肉的时间表。

  2003年底,美国报告第一例疯牛病之后,日本政府遂宣布不再从美国进口牛肉及相关食品。日本每年从美国进口的牛肉,价值超过10亿美元。

  访日期间,赖斯将就已经执行了14个月的牛肉进口禁令等问题,与日本外务大臣町村孝信进行讨论。赖斯还将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等日本政要举行会晤。

  在回答记者关于日本是否会向赖斯给出一个比较宽泛的牛肉解禁时间表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说:“在目前这个时期,我们还无法这样做,我认为这样做很困难。”

  美国一些国会参议员14日表示,考虑到日本不久将解除牛肉进口禁令的希望仍然存在,没有必要威胁对东京实施经济报复。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尔斯·格拉斯利14日在华盛顿会见了日本驻美国大使之后向记者表示,美国与日本的关系良好,日本解除从美国进口牛肉的禁令仍然大有希望。他说,如果赖斯访日期间这一贸易问题能够解决,当然是一件好事。

  日本是美国牛肉的最大进口国。日本政府去年10月也曾表示,一旦相关的技术细节能够解决,日本会首先同意从美国进口小牛的牛肉。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则称,日本正在拖美国的后腿,建议政府对日本实施经济报复。(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