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到中东访问 以要拆除定居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2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正在巴勒斯坦进行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4日承诺,国际社会将致力于推动巴以和平进程,落实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安南在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目前巴以局势的进展为重启和平进程提供了一个机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实现巴勒斯坦建国,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能够和平共处”。

  安南说,他同阿巴斯讨论了以色列撤离加沙及向巴方移交约旦河西岸5座城市的安全控制权等问题。

  就在安南踏上中东之行前,以色列内阁根据检察官办公室特别任务司律师塔莉娅·萨松9日提交的定居点问题调查报告,作出了拆除约旦河西岸24个犹太人定居点的决定,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据以色列电台报道,以色列内阁13日决定,拆除2001年3月以来在约旦河西岸兴建的24个犹太人非法定居点。

  根据萨松提交的报告,以色列目前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总共建有105个犹太人定居点,其中24个定居点是自2001年3月沙龙当政以来兴建的,71个定居点在此前修建,另有10个定居点的兴建日期无法具体确定。

  萨松认为,2001年3月前后修建的定居点在法律意义上没有差别。她表示,这份报告仅为“中期报告”,因此定居点数目可能与实际情况有出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