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追究泰南达拜事件责任 三名失职将军被宣布撤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2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三月十五日电(记者罗钦文)一度震惊泰国朝野和国际社会的泰南达拜事件已经过去四个多月,渐渐从人们的视野里淡出。但是,三名失职将军十五日还是被正式宣布“被撤职”。

  去年十月,在穆斯林聚居、持续不靖的泰国南部边界地区陶公府达拜县,当地民众围攻达拜警局,引发警民冲突;随后,被拘押的七十六名穆斯林抗议者在军方的押解途中,因
窒息死在一辆军车上。

  经过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管辖泰南边界三府的第四军区司令披萨中将、副司令辛察少将、第五步兵师师长差隆察少将,被指控在达拜事件的处置中负有疏于职守的责任。他们因此被撤职,调任泰国陆军特别顾问。

  泰国陆军今天正式宣布了经国王批准的陆军年中军官调整和任命,其中包括了因达拜事件被撤换的三名失职将军。此次军官调整共涉及四百八十多名高级军官。

  同时,为加速解决南部问题、重建南部和平稳定而新组建的一支部队——开发师,也有了首任指挥官——桑叻上校,将接受泰南边界三府和平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诗里察上将的指挥。而第四军区司令由原副司令汪查少将接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