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旅日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台胞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5日电(记者吴谷丰)旅日华侨华人、留学生及台胞团体15日以座谈会和发表声明等形式,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

  旅日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15日下午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座谈会,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认为这部法律反映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有利于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有利于遏制“台独”分子分裂祖国的图谋,也
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和平。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名誉会长陈焜旺在座谈会上说,旅日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国际社会一致公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将反对分裂国家以法律形式确定下来,有利于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有利于遏制“台独”势力分裂祖国。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殷秋雄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非常及时的法律,在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反分裂国家法》明确指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实现国家统一的基础,以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符合海峡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旅日华侨华人将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而奋斗。

  东京华侨总会会长符易亨说,《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处理台湾问题提供了可靠的法律依据。这部法律的主要精神是遏制“台独”、促进和平统一,体现了包括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意愿。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郭试瑜在会上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适应时代要求的法律,留日学子坚决拥护。这部法律体现了胡锦涛主席关于台湾问题的四点意见的精神,表明一个中国原则绝对不能动摇的决心。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15日还发表声明说,“台独”势力的活动给海峡两岸制造了前所未有的紧张气氛。《反分裂国家法》在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上具有重要意义。旅日华侨华人由衷地拥护这部法律,并将以《反分裂国家法》为依据,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

  东京华侨总会也发表声明说,旅居东京的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这是一部旨在遏制“台独”、促进和平统一的法律,反映了海内外中国人的心愿。

  留日台湾省民会发表声明指出,《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以国家法律形式保证神圣领土台湾不被分裂出去的决心,有助于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留日台湾省民同胞坚决拥护并支持祖国实现和平统一。声明希望海外台胞、华侨华人齐心协力,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大阪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发表声明说,从根本上讲,《反分裂国家法》是为了保护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和根本利益,是实现广大台湾同胞要求和平、稳定、发展愿望的法律保证。两岸同胞血脉相连,骨肉相亲。反对和遏制“台独”,反对分裂国家,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意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