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懂得化解生活危机 聪明人不易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3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瑞典研究人员在寻找人类自杀原因时发现自杀与自杀者智力之间可能存在某种联系。卡罗琳研究所经过长期跟踪研究发现:一个人越聪明,结束自己生命的想法似乎就越少。

  科研人员的研究目标主要集中在男性身上,他们的自杀行为与女性有很大差别,男性通常会更坚定地将自杀的冲动付诸实施。

  瑞典兵役审查制度为此项研究提供了机会。每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参军前都要接受逻辑思维、语言能力、几何抽象能力和技术化思维等四项测试。研究人员对大量瑞典男性进行了5年到26年不等的跟踪研究。

  结果显示,逻辑思维能力与自杀之间似乎存在着明显的联系。智力水平在测试中排在后三分之一的人,其自杀几率是智商为前三分之一者的两到三倍。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是聪明人学习成绩更好,工作更好,经济收入也更稳定。此外,聪明者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化解生活危机的方法也更多。克林顿术后良好目前已可以下地行走韩国不能容忍日本篡改教科书(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