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重奖独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36 环球时报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南部安得拉邦一位官员10日宣布,为了改变当地居民在生育上“重男轻女”观念,只生育一个女儿的家庭将会获得政府10万卢比(约合2300美元)的奖励。

  该官员说,如果本邦的一对夫妇只生育一个女儿并采取节育措施,这笔奖金将在这个女儿长到20岁时兑现。当地政府希望通过实施这项政策提高新生儿中的女性比例,调节目前严重失衡的性别比率。安得拉邦的男女性别比率为1000:943。在这个邦的农村和边远地区,
通过B超技术检测胎儿性别并将女性胎儿打掉的现象十分普遍。虽然印度已经颁布了禁止出生前性别检测的法令,但由于这项法令没有规定严厉的惩罚措施,其约束力并不强。

  安得拉邦政府官员拉贾赛哈·雷迪说:“我认为在我们国家,人们在胎儿来到世上之前就去弄清其性别的现象是一种耻辱。”

  在印度,由于许多年轻夫妇依然希望能有一个儿子,使得印度的男女总性别比率已经从10年前的1000:945下降到了1000:927。在许多印度人眼中,儿子长大后可以挣钱养家,还能够给父母养老,而女儿嫁出去后,常常是“人财两空”,不仅要赔上大量嫁妆而且人也成了婆家的人。

  《环球时报》〔20050314 第6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