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议员酒后调戏妇女丢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36 环球时报

  孙秀萍

  日本政界又爆出重大性丑闻,一名国会议员因为调戏妇女而被捕。这个议员名叫中西一善。据报道,他于3月10日深夜2点左右,在东京六本木的路上,将一名过路女性按到墙上,进行调戏侮辱,后被警方逮捕归案。

  事情被媒体曝光之后,中西于3月10日提出辞去国会议员职务,并同时向自民党本部提出退党申请。

  中西一善今年40岁,曾经是最年轻的东京都议会议员,很受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赏识,被誉为年轻议员之星。他在2003年因为提出治安对策公约,受到民众欢迎而当选为国会议员。现在,他却因为调戏妇女而被捕。

  中西的丑闻对自民党的打击着实不轻。中西的辞职导致国会议员出现一个空缺,所以必将引起一场新的选举大战。各个政党都在虎视眈眈,欲将这一空缺名额争到自己手中。因此,自民党不仅要采取紧急对策迎接选战,还要力争尽快消除中西丑闻对自身形象的损害,重夺失地。

  日本社会对于中西调戏妇女事件表示了极大的震惊和愤慨。小泉首相对记者说,发生这样的事情“极为遗憾,是不可饶恕的”。资深自民党政治家龟井静香也公开表示道歉。他说:“担心此事会让政治家失去国民的信赖。所以,向全体国民表示由衷的歉意。”(孙秀萍)

  《环球时报》〔20050314 第6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