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指黎真主党如解除武装 美可助其扩大政治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5日敦促黎巴嫩真主党解除武装,远离以巴冲突,并对这一军事组织暗示,如果他们卸下自己的“恐怖分子”标签,美国将会帮助他们在黎巴嫩主流政治领域占上“一席之地”。

  布什这番谈话似乎给出了黎巴嫩真主党迈向“合法道路”的一条途径。美国白宫此前一直将由伊朗人赞助、反以色列的黎巴嫩真主党视为危险的恐怖组织。布什15日的精心措辞
强调了黎巴嫩真主党改变自己政治地位的机会。

  “我们将黎巴嫩真主党视为恐怖主义组织,那是因为他们过去的恐怖主义行为,”布什在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后说,“我希望黎巴嫩真主党可以放下武器,证明自己不会威胁和平。”

  不过布什提出的条件一直被黎巴嫩真主党所拒绝。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在去年12月通过的决议,所有黎巴嫩的武装组织都应解除武装,同时叙利亚必须从黎巴嫩撤内撤走规模庞大的军队。

  黎巴嫩真主党一位领导人上周对美联社称,尽管该组织打算在黎巴嫩政治领域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但是只要以巴冲突存在,并且以色列对黎巴嫩存在潜在威胁,黎巴嫩真主党就不会放下武器。

  目前黎巴嫩真主党是该国装备最好、组织最为严密的武装派别,得到了该国一千两百万逊尼派教徒的支持。该组织在黎巴嫩实行了社会福利项目,并且在128个议会席位中占据了9席。

  不过在2月14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暗杀事件发生后,这个已有23年历史的武装派别的政治地位遭到了动摇。为了在定于今年5月的黎巴嫩全国大选中赢得选民,黎巴嫩真主党已经组织了两场大规模的“亲叙利亚”示威游行,以向国民显示自己的政治实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