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控征集假签名被剥夺参选资格 墨索里尼孙女绝食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55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 现年43岁的亚历山德拉·墨索里尼凭借自己的姓氏就注定了在意大利绝对不会是一个寂寞的人。作为意大利独裁者本尼托·墨索里尼的孙女,10多年前,她当选为意大利议员的时候曾经轰动一时,3月14日,她又一次轰动了意大利。她突然宣布绝食,原因是她因为被控伪造支持者签名,被禁止参加将于下个月举行的地方选举。

  征集的800多个签名被控有假据路透社14日报道,脱衣舞女出身而且在当选议员之后以
喜欢穿超短裙并梳着新潮发型、戴大戒指、化浓妆去上班而闻名的亚历山德拉现在的身份是极右翼政党“社会选择运动”的创始人和主席,该政党是她在2003年退出意大利右翼政党国家联盟之后创建的。

  在下月3日到4日举行的意大利地方选举中,她瞄准了拉齐奥大区区长的职位,踌躇满志,志在必得。根据意大利选举法规定,任何人要想获得大选候选人的资格就必须获得3500个选民签名,亚历山德拉早早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可是她征集来的签名中有800多个被意大利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是伪造的,因为名单上的这些人要么已经去世,要么究竟是否存在都值得怀疑,比如说,名单上有人的生日竟然是2月31日。800多个签名被宣布有假意味着亚历山德拉无法在规定的登记时间之前再征集到参选所必须的3500个签名。

  指责对手一手炮制丑闻在思索一番之后,亚历山德拉展开了反击,首先是指责属于国家联盟党的拉齐奥区现任区长佛朗西斯科·斯托雷斯精心策划了这个所谓的假签名丑闻,目的是败坏她的名誉,因为她是斯托雷斯争取连任的最大妨碍因素。随后,她又向罗马的一家法庭提起申诉,要求法院干预还她一个清白。

  亚历山德拉又宣布绝食,摆出了一副以死抗争的架势。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知道绝食意味着什么,而且她还有胃病,可是她不能容忍所谓的假签名丑闻给她带来的巨大政治杀伤力。

  她表示,在法院就其申诉作出决定之前,她不会结束绝食。据悉,法院的决定可能会在这个星期四或者星期五作出,这就意味着亚历山德拉还需要绝食好几天。

  竞选对手担心搅局据悉,亚历山德拉之所以会卷入这场政治风波中是因为拉齐奥大区区长的竞选目前态势十分敏感。亚历山德拉事实上并无获胜的希望,但是最新民意测验显示,她参选的话将成为一个搅局者,拉走至少6%的选票,从而影响右翼选民的投票走向,使得同属于右翼的国家联盟候选人斯托雷斯失去优势,胜利的天平就会向左翼候选人、电视记者安东尼奥·马拉佐倾斜。

  分析人士称,亚历山德拉此次被控征集假签名事实上还有一个深层背景,那就是她与事实上继承了墨索里尼的法西斯政党衣钵的国家联盟党有仇,因为她曾经是该党的重要成员,而且在10多年前曾经以该党候选人身份当选意大利国会议员。可是,2003年11月,该党主席、时任意大利副总理、现为意大利外长的乔安佛兰科·费尼访问以色列的时候突然一改以前对法西斯主义的暧昧立场,对法西斯主义进行了无情的抨击,指责法西斯主义是“彻头彻尾的邪恶”。他还声称他已经改变了自己对墨索里尼的看法,不再认为他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反而认定他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法西斯暴君。费尼的讲话传回国内之后,亚历山德拉气愤不已,马上就宣布退出国家联盟并且为其独裁者祖父鸣冤叫屈,轰动了整个意大利。

  (韩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