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2月份商品零售额较快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3月15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的商品零售总额上升了0.5%。报告同时还大幅调高了1月份的零售数据。这表明作为美国经济增长主要动力的个人消费今年以来情况不错。

  报告说,2月份美国的汽车销售增长了0.7%,与前一个月的下降2.1%形成了鲜明对比。扣除每月浮动性较大的汽车销售一项,其他商品零售也在1月份上升1%之后又增长了0
.4%。电子产品、食品、能源产品和服装等销售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报告还将1月份的商品零售额从以前公布的下降0.3%大幅调整为上升0.3%。这表明美国的商品零售额在去年12月份大增1.3%之后仍保持着较好的增长势头。

  美国的个人消费开支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商品零售额大约占个人消费开支的一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