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称如与欧盟核谈失败将做出其他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德黑兰3月15日电(记者张胜平陈文玓)伊朗外交部长哈拉齐15日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伊朗与欧盟核谈无法取得成果,伊朗将做出其他选择。

  哈拉齐说,如果谈判只是在浪费时间,那么伊朗就不会再将它继续下去。伊朗希望欧盟认真考虑伊朗的提议,与伊朗共同建立一种机制,以做到既可以保障伊朗的合法权利,又能消除欧盟和国际社会对伊朗核活动的疑虑。他表示,伊朗希望在3月底举行的下一轮双边会
谈中,双方就这样的机制达成一致。

  哈拉齐强调,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因此铀浓缩活动必须继续下去。为此,伊朗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就算核问题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从而导致经济制裁,伊朗也不怕。同时,伊朗更不怕“美国和以色列一直威胁的军事打击”。

  对于最近美国提出的经济鼓励措施,哈拉齐说,任何经济鼓励都无法与伊朗的合法权利相提并论,更何况美国最近的提议只不过是改正其以往的错误,远远不能被称作为经济鼓励。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并威胁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但美国近日表示支持欧盟与伊朗通过谈判解决核问题的努力,并且宣布了一系列旨在推动欧盟与伊朗核谈的鼓励措施,其中包括不再反对伊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考虑以逐案审议的形式允许向伊朗出售民航飞机的零配件等。欧盟则表示,如果与伊朗核谈失败,欧盟将支持美国的提议,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