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驻韩使馆和文化院前气氛紧张,韩警方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1: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6日,日本岛根县议会通过《“竹岛日”条例案》(韩国称为“独岛”)。距岛根县议会表决前几个小时,部署在日本驻韩国使馆外的韩国警察就进入了高度戒备状态。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由于警方认为条例案很可能获得正式通过,因此,强烈谴责该条例案的韩国市民团体和社会团体很可能进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激烈的抗议活动,反日集会
中很可能出现极端行为,所以警方一直高度戒备,并准备了应急预案。

  韩国警方从三天前开始增派一个中队的警力负责日本使馆的看护,总警力已达两个中队。警方还在附近的钟路区云泥洞日本文化院部署了一个中队,应对突发事件,可谓警备异常森严。

  据悉,韩国自由总联盟将于14时举行谴责条例案的记者会。据了解,当天还是“挺身队问题对策协商会”举行星期三例行集会的日子,因此,可能进一步激化要求日本取消独岛妄言、妄动的主张。统一联合会还计划,从当日18时开始在日本使馆外举行烛光示威。(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