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总统:差点逮着了拉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37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5日透露,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去年曾差点抓获国际恐怖头目本·拉丹,但后来拉登就消失了。

  穆沙拉夫15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透露,8到10个月前,通过审问一些
抓获的“基地”组织成员以及使用一些技术手段,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大概知道拉丹可能会出现的区域。当时,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发起了一场大规模军事行动,一度把搜捕拉丹的网收得很小。但是,最后还是让他跑掉了。从那以后,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及安全部队就不知道拉丹的行踪了。

  去年7、8月间,巴基斯坦安全部队重拳出击,展开了一系列搜捕行动,成效显著。尤其是在巴基斯坦的心脏地区旁遮普省,他们抓获了盖拉尼和努尔·汗在内的一批“基地”组织成员,有效地摧毁了巴境内的“基地”组织网络,并从他们的口中、磁盘和电脑中发现了一些往来于恐怖分子之间的电子邮件副本,有效地破坏了“基地”组织的行动计划。同时,巴安全部队还在与阿富汗接壤的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清剿“基地”组织成员及当地支持者。巴情报官员说,巴安全部队去年在部落地区共击毙或抓获数百名外国“基地”分子及当地的支持者。目前,仍有100名外国武装分子躲藏在部落地区。

  巴情报官员不久前曾表示,巴安全部队已经失去了拉丹的线索。近几个月来,巴情报部门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拉丹行踪的情报,也没有发现任何发动新袭击的迹象。由此也表明,巴境内“基地”组织的网络已经遭到破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