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摩尔多瓦华侨华人坚决拥护中国《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06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3月15日电(记者周荣子)基希讷乌消息: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15日就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举行座谈会,50多名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出席。他们发言踊跃,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徐中楷在讲话时指出,《反分裂国家法》的宗旨很明确,就是为了反对和遏止“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台湾海峡地区的和平稳
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该法在具体条文里充分体现了胡锦涛主席“只要和平统一还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进行百倍努力”的精神。

  徐中楷指出,事实说明,《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国和平统一的法律,充分体现了中国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同时表明了全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

  华侨华人代表周闽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对包括海峡两岸和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对后代和祖国的未来高度负责的必备法案。它是根据宪法制定的,对台湾问题的性质和台湾的地位进行了明确的界定。《反分裂国家法》用法律形式确定和平统一的原则,表明祖国大陆将一如既往、坚定地推行和平统一政策、推动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决心和诚意。该法实施后,必将促进两岸的和平统一,促进两岸民众正常的交往,推动两岸尽快实现直接“三通”,发展两岸文化、经贸等各个领域的全面交流,这最符合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留学生代表邢浩说,《反分裂国家法》非常必要、及时和重要,它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必将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发挥历史性的深远作用。世界上任何主权国家,都有权立法、依法维护国家的统一。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任何分裂祖国的行径都违反中华民族的意志。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海内外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职责。

  邢浩表示,作为在摩尔多瓦的留学生,我们最大的愿望是:争取两岸和平统一。我们坚决支持《反分裂国家法》的立场和原则;坚决支持祖国的统一大业;坚决反对台湾极少数人分裂祖国的图谋。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与会者一致认为,《反分裂国家法》表达了全中国人民最想说的话,中国的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维护祖国领土完整、祖国和平统一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