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不满巴释放刺杀以部长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28 光明网

  本报综合报道以色列安全机构消息人士15日透露,以色列将按计划于16日向巴勒斯坦方面移交西岸城市杰里科的控制权。但如果巴方真的释放萨阿达特和肖巴基,那么以色列将考虑暂时中止采取其他推动和平进程的措施。

  以近期转交3座西岸城市

  以国防部长莫法兹和巴内政部长优素福14日在以色列海滨城市海尔兹利亚举行了长时间会谈。双方在会谈中决定,以色列将于16日向巴方移交杰里科的安全控制权,另外两座西岸城市图勒凯尔姆和盖勒吉利耶的安全控制权可能在下周移交。

  双方决定,杰里科安全控制权移交后巴方可以在城市内训练自己的警察,但以方仍将控制附近的南北交通干道90号公路,城市外的一处以军检查站也将保留。

  阿巴斯“放人”招来不满

  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15日表示,在以色列本周交还杰里科控制权后,巴方将释放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领袖艾哈迈德·萨阿达特和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的助手福阿德·肖巴基。但阿巴斯的这一表态立即招来了以方的不满。

  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威胁,若巴勒斯坦释放艾哈迈德·萨阿达特和福阿德·肖巴基,以色列将取消目前一切建立互信的行动。沙洛姆称:“如果从阿巴斯方面发出的信息变得消极、违反我方希望在这一地区看到的新精神,我们将慎重考虑是否还有可能继续和平进程。”以方指控萨阿达特在2001年下令刺杀以色列旅游部长泽维,而肖巴基涉嫌走私武器。

  按照巴以双方2002年达成的协议,两人目前正被关押在杰里科英方看守下的监狱中。

  拒绝执行单边计划者将被免职

  另据报道,以色列国防军15日首次出台一项惩治办法,规定军官和士兵中拒绝执行单边行动计划者将受到惩罚。命令称,所有表示拒绝执行撤离行动的官兵应尽快向自己的上级指挥官表明自己态度的转变。如果坚持拒绝执行该行动,官兵将可能被免职。惩治办法中还规定所有直接拒绝执行命令或者鼓动他人抗命的官兵将被免职甚至降低军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