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世通公司前总裁被判有罪可能面临85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33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美联社15日报道,美国世通公司/WorldCom前首席执行官伯纳德·埃伯斯15日被裁定一手制造了美国历史上了最大一起企业欺诈案,这起涉及110亿美元的丑闻直接导致这家大型电信公司于三年前破产。

  埃伯斯从密西西比一家寒酸的长途电话提供商起步,不断吞并其他公司,最后将那家小公司发展成威震全球的电信巨头,他本人也被称为“电信牛仔。”

  曼哈顿联邦陪审团认定,埃伯斯所有七条罪状都成立,包括证券欺诈、阴谋、向调查人员撒谎等,陪审团的这一决定可能意味着今年63岁的埃伯斯的余生将在监狱里度过。这起企业欺诈案的具体判决日期定在今年6月13日。

  陪审团在考虑了整整8天后,宣布了他们的裁定结果,埃伯斯当年气得脸色通红,坐在旁听席前排的埃伯斯的妻子克里斯蒂甚至当场哭了起来。随后,埃伯斯的律师在法庭外面表示,埃伯斯将提出上诉。埃伯斯夫妻则挤出记者的包围圈,来到附近的大街上,叫了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

  美国司法部长阿尔贝托·冈萨雷斯将这一裁决称为“我们司法制度的胜利”。他表示,陪审团早就觉察出世通公司从中层管理层到首席执行官都存在欺诈行为。

  在为期六周的审判过程中,检察官将埃伯斯描绘成一个痴迷于维持世通公司股票价格走高的的人。政府声称,从2000年底到2002年年中,埃伯斯胁迫首席财政官斯科特·苏利文隐瞒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失去控制的开支,不要承认不适当的收入。

  检察官威廉·约翰逊对陪审团说:“他就是世通,世通就是埃伯斯。他一手造就了这家公司,负责经营它,当然,也是他指导进行欺诈活动的。”(固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