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改善国际形象布什再提女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改善国际形象布什再提女将(图)
休斯在接受提名的新闻发布会上,后为赖斯。

  3月14日,美国总统布什提名前政治顾问休斯,担任美国国务院主管公共外交政策的副国务卿。另外,白宫人事主任鲍威尔也将转到国务院,担任公共外交政策的第二把手。

  赖斯与休斯周一上午与布什共进早餐后,赖斯在国务院以正式的记者会宣布总统提名休斯,为主管公共外交政策的副国务卿。休斯是布什最亲近而且信任的政治顾问,布什从州长到连任总统的每一次选举,都有她陪同为布什拿主意。布什第一任内,在国际上重点宣传伊拉克与阿富汗妇女的处境改善,就是休斯的建议。周一布什对她的提名特别发表书面声明。

  休斯周一表示,新职务极具挑战性。并且指出这是一项困难的工作,“形成的观念不容易也不会立刻改变。这是一场理念的斗争。很明显,在‘9·11’之后,我们在与伊斯兰世界沟通时,必须要做得更好。”

  为了增加对伊斯兰国家的说服力,赖斯也宣布,布什提名31岁的白宫人事主任鲍威尔担任休斯的副手,以及主管国际教育文化的助理国务卿。

  美国国务卿赖斯说,“你们可能不知道,鲍威尔是在埃及出生,能说阿拉伯语,她在美国国内以及国外都致力宣扬总统的政策,尤其有关中东的政策。

  鲍威尔是白宫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人事主任,极得布什的信赖,

  有分析指出,布什第二任的外交团队,从赖斯到休斯到鲍威尔,大量晋用娘子军,显示希望以柔性外交,改变国际对布什战争内阁的印象。(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