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十六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册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十六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册,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各地发行。

  《十六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册,收入自2002年11月党的十六大至2004年3月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这段时间的重要文献,共69篇,约60万字。其中,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发出的文件及制定的法律、条例等共26篇;中央领导人的报告
、讲话等共43篇。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文献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此书的开卷篇是江泽民在党的十六大所作的报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明确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书中收录的重要文献,集中反映了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开局阶段,为贯彻十六大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所形成的新思路,采取的新举措。

  《十六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册以丰富的现实文献,真实记录了全体党员、全国各族人民在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开拓前进的伟大实践,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推进社会主义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中积累的新鲜经验。

  《十六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分为上、中、下三册,中册和下册也将陆续分别编辑出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