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因斯坦首张原声CD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07 深圳晚报

  2005年是著名的“相对论”诞生100周年,同时恰逢该理论提出者阿尔伯特·爱因斯坦逝世50周年,因此今年被定为“爱因斯坦年”。在3月14日爱因斯坦诞辰纪念日这天,英国推出了首张爱因斯坦原声CD。

  发行数量不多

  据英国媒体3月14日报道,这张CD名为《阿尔伯特·爱因斯坦:1930年—1947年历史录音》,由英国国家图书馆推出。

  另外,CD里还有一段爱因斯坦1945年在诺贝尔纪念宴会上的讲话。其中,爱因斯坦陈述了自己对原子弹的看法,表达了对原子弹能否被理智控制的关注。

  这次发行的CD数量不是很多,非常有纪念意义和保存价值。

  内容丰富生动

  另外,CD中收录了一段长达13分钟的讲话,是爱因斯坦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讲述自己当年为什么决定离开德国。

  除了爱因斯坦自己的原声录音外,这张CD里还专门收录了英国著名剧作家萧伯纳对爱因斯坦的一次公开赞誉,这段话也被认为是对爱因斯坦最经典的评价之一。(张春燕)

  作者: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