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警察支招擒贼 奶酪搭建“美食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警方为那些担心自己家里遭偷窃的人们提供了一个特殊的擒贼高招,那就是为窃贼们准备一些美味佳肴。警员通过长期的破案经验得出结论认为,窃贼们在进入屋内,一旦发现了可口的食物都会忍不住去吃上两口,而这样很可能就会在剩下的食物上留下方便警方破案的线索。

  据法新社3月9日报道,食物上残留的唾液就是破案的最好证据,对唾液中的DNA进行分
析,警方就可以确认罪犯的身份。在过去的10年中,警方已经通过这一方法将不少入室偷窃的罪犯送进了监狱。

  一些科学家对这一有意思的现象也产生了好奇,他们希望通过实验,研究出到底哪些食物可以更好地保留含有DNA样本的唾液。

  法律研究员希瑟·扎尔斯基和加利福尼亚州拉霍亚国立大学(NationalUniversityinLaJolla)的伊斯格尔为此专门举办了一个聚会。他们请来了13位客人,并为他们准备了比萨、玉米饼、鸡翅、排骨、巧克力、奶酪、苹果以及胡萝卜等食物,客人们可以选择他们最喜欢的食物进行品尝,只是必须将所吃食物保留一部分。

  通过对客人们剩下的食物进行检测,希瑟和伊斯格尔发现,事实上,在这些食物上残留的可以用来提取DNA样本的唾液并不多。其中,奶酪、胡萝卜、苹果和比萨中保留的DNA样本相对较多,而巧克力由于其体积太小则基本上提取不到任何唾液。因此警方要是想通过这一方法破案,还需要对事发现场进行更加仔细的探查。

  ·麦蛙/环球周末工作室·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