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决定继续维持宽松的金融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6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中央银行16日举行的政策委员会会议一致决定,继续维持宽松的金融政策,将每天向金融市场提供的货币供应量维持在30万亿至35万亿日元之间。

  会议认为,从最近相继发表的今年1月份工矿业生产指数以及经过调整的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等经济数据来看,日本经济出现了恢复的兆,但消费价格指数依然处于负增长。
另一方面,从今年4月1日起日本将全面恢复“存款限额保护制度”,资金的流向可能会发生变化,金融市场需要足够的资金来支撑经济复苏。

  会议还讨论了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不断攀升的问题,认为必须充分关注原油价格的走势以及高油价对世界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

  另据报道,日本内阁府16日公布了经调整后的1月份景气动向指数,其中显示当前经济状况的一致指数为90%,大大超过判断景气与否的50%界限。1月份日本制造业开工率也达到了去年8月以来的最好状态。

  但内阁府表示,由于出口增长势头放慢,信息通信相关产品的库存调整还在继续,许多令人担忧的问题依然存在,因此日本经济前景还不明朗,景气指数能否持续保持在50%以上还不好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