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高官:伊拉克还要乱下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8: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纯粹为了钱和影响力而实施的犯罪将增加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将军15日警告说,伊拉克的反美暴力活动在未来几个月中还有可能增加,而犯罪活动真正成为危及安全形势的又一大隐患。

  面对如此局面,伊拉克警察和安全部队的训练进展却不容乐观。15日公布的一份政府审计报告显示,美国先前公布的培训数字存在大量注水的嫌疑。

  犯罪数量增加

  目前正在伊拉克访问的迈尔斯当天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的维克托里军营说,尽管萨达姆前政权的忠实追随者和外籍武装人员仍是伊拉克目前面临的主要威胁,但暴力事件中有组织犯罪和雇佣犯罪的比例却不断上升。
美军高官:伊拉克还要乱下去(图)
迈尔斯认为,在伊拉克国民卫队完全接管14万驻伊美军的防务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同时预测在下一次选举之前,暴力事件的数量仍将不断上升。“我们正在看见的景象(犯罪活动)将成为更大的一部分,”迈尔斯说,“人们只是为了钱或者影响力而实施犯罪,有些只是为了威胁,这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有组织犯罪很类似。”

  图:巴格达一个检查站,一对夫妇和他们的孩子正在接受美军士兵盘查

  问责局质疑

  按照负责训练伊拉克新军的美军戴维·彼得雷乌斯中将的说法,目前已有14.5万伊拉克新兵受训并拿到装备,其中约5万人已可以与武装人员作战,不过他没有给出更为具体的数据。

  而在美国国内,布什政府首次遭遇国内审计部门对美军培训伊拉克新军具体人数的质疑。政府问责局批评布什政府夸大了已开始承担任务的伊安全部队人数,为美军最终撤离伊拉克而制订的培训计划提供不实数据。信赖度不高的数据使得这些机构很难精确统计美国在训练伊军并提供装备上所花费的资金。

  伊军人数“注水”

  美国国防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接受美军训练的伊拉克士兵和警察达到14.2万人,8.2万人接受了警察方面的训练。然而美国政府问责局说,这个数字中包括“数万名”没有解释任何原因就离开工作岗位的伊拉克警察和士兵,简称为旷工未离职军警。

  如今,训练伊拉克新兵计划已经成为美国国内政党间斗争的一块重要“战场”。数周前,在批准新任国务卿赖斯正式上任的听证会上,民主党议员就对她说美军当时已训练12万余名伊拉克军警提出质疑。

  从2003年4月至今,美国耗资58亿美元培训和装备伊拉克军队,本周众议院将对一项追加预算案进行投票表决,其中包括新增培训费57亿美元。

  ·叶平凡·(新华社专稿)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