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袭击事件中幸存的美国国旗被高价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弗吉尼亚的一位癌症患者昨天在EABY公司的网站上成功地拍卖了一面据称是在“911”袭击事件中幸存的美国国旗。尽管这面国旗的真实性仍存在疑点,但这面国旗还是以371300美元的高价成交。

  对于许多“911”遇难者家庭来说,这一拍卖事件是对他们情感的打击。他们一直试图不让“911”纪念品流入市场以保护死者的尊严。他们说,昨天的拍卖活动为那些惟利是
图的人开了一个先例。

  “911”事件遇难者亲属布尔林加米说,当她最初听到这一消息时,她简直不能相信这是真的。布尔林加米的弟弟是撞入五角大楼那架飞机的飞行员。她说:“我认为这是一件都市传奇。为什么有人会利用他人的痛苦来谋利。我明白人们收集这样的纪念品是人的本性。他们这样作并不意味着不尊重死者。但是拍卖这种东西则是另一回事了。这面国旗所拍出的价格将只会鼓动其它人向市场出售他们所拥有的美国历史的小物件。”

  互联网行业专家巴奥迪说,人们把对“911”事件的情感和收购纪念品分隔开来只是时间问题。这在四年之前还是不可想像的。她说:“这就像是在阻挡潮流。现在已没有人对拍卖二战遗物持保留态度。如果这件东西对你家庭有私人意义,你对它抱有强烈的感情,那么你可能会对它被拍卖感到不快,但这只是时间和时机问题。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这类东西被拍卖。”

  在“911”事件后,eBay公司禁止拍卖所有与“911”事件有关的物品,但eBay公司在三个月后解除了这一禁令。尽管遭到“911”遇难者家庭的抗议,eBay公司官员坚持称,拍卖国旗的行为符合公司的政策。eBay公司发言人杜尔兹说:“一些人可能会感到痛苦,或者质疑为什么有人会想拥有这样的东西,但是社区内意见的多样性是一个力量。我们请求社区尊重其它人的意见。”(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