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肯尼亚称希望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3月16日电(记者梁涛)据肯尼亚外交部的新闻通报说,肯尼亚外长奇劳·阿里·姆瓦奎雷15日在会见古巴和尼日利亚驻肯尼亚大使时表示,肯尼亚将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姆瓦奎雷说,如果在联合国改革中,非洲联盟要求给予非洲至少两个具有否决权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和五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的建议得到采纳的话,肯尼亚将竞争两个常任
理事国席位中的一个。

  他说,肯尼亚在苏丹和索马里和平进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作出了努力,同时肯尼亚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这些贡献和优势说明肯尼亚有资格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姆瓦奎雷表示,肯尼亚欢迎联合国进行改革并支持非洲联盟在联合国改革问题上的立场。他认为,非洲人口众多,并且正在同各种安全问题作斗争,需要在联合国安理会拥有两个常任理事国席位。

  今年2月22日,15个非洲国家的外长在斯威士兰首都姆巴巴内举行的会议上一致同意,在未来的联合国机构改革中,非洲国家应获得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以使非洲在参与全球事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