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官员说欧佩克将提高原油日产限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法罕(伊朗)3月16日电(记者张胜平陈文玓)利比亚石油秘书沙特万16日在这里透露,参加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部长级会议的成员国代表当天达成一致,同意将该组织的原油日产限额从目前的2700万桶提高到2750万桶,以平抑日益高涨的油价。

  但欧佩克是否增产的正式决定要由当天举行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作出。此前,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14日表示将推动欧佩克在16日的会议上作出增产决定,欧佩克轮值
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随即表示支持。但伊朗、阿尔及利亚和利比亚等国代表表示,增产并非解决问题的根本手段。

  沙特万还说,欧佩克将继续密切关注国际市场石油价格的走势,如果到4、5月份油价仍继续走高,欧佩克轮值主席将在与各成员国协商后作出决定,于5月份将日产限额再提高50万桶。

  欧佩克有11个成员国,其中伊拉克的原油生产不受上述限额的限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