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称美国政府出资制作新闻合法并称不会停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6: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3月16日表示,美国政府向地方电视台发放一揽子打包新闻节目的做法是合法的,他不准备停止这种行为。[ 点击进入论坛讨论]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政府部门为了推广他们的政策,制作了一系列类似于电视新闻的
节目,并送往地方电视台播放。例如,在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推广医疗保险处方药法的节目中,一名演员以电视台记者般的简洁风格叙述有关资料。

  这种做法遭到了美国政府责任署(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原名为审计总署General Accounting Office)的反对。美国政府责任署认为,这是一种秘密宣传方式,属于滥用联邦经费的行为。

  然而,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辩解说,司法部有人认为,只要节目是符合事实的,这些行为就是合法的。

  布什政府由于混淆媒体与政府之间的界线而受到指责,这也不是头一次。2005年早些时候,美国教育部承认,他们为了推广一个法案,不惜出24万美元的重金收买一个评论员。(王建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