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客机坠毁至少26人罹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遇难乘客是俄最大石油公司工人

  新快报讯3月16日,俄罗斯一架小型客机在该国北部的亚马尔-涅涅茨民族自治区境内坠毁。初步显示事故造成机上数十名乘客及机组人员死亡。由于客机失事发生在俄军击毙车臣总统马斯哈多夫后不久,因此很快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不过,初步得到的情况显示,这可能是一起普通的航空事故。

  机翼擦地起火

  俄罗斯当地时间3月16日下午,隶属于科麦洛沃航空大队的安-24型客机沿РЛ-9288航线从俄中部城市乌辛斯克飞往位于自治区巴兰迪镇的民用机场,机上有45名乘客和4名机组成员。

  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驻当地的发言人称,失事的安-24双引擎飞机在坠毁前试图迫降在俄罗斯北部涅涅茨自治区巴兰迪镇附近一个机场,迫降地点距离降落机场约5公里左右。客机是在倾斜转弯后左翼擦上了地面,造成机身起火,熊熊大火几乎将飞机完全烧毁。

  失事原因基本排除恐怖袭击

  安-24失事的原因立即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到本文截稿时止,综合俄罗斯和国际媒体以及俄罗斯相关部门的说法,基本可以排除恐怖袭击因素,而只是机械或者人为操作因素。

  客机失事后,各方有关遇难者人数说法不一。美国有线新闻网驻莫斯科分部的首度记者吉尔·多吉特里则报道说“49名乘客和机组成员中,约有23人生还。”俄罗斯新闻通讯社报道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涅涅茨自治区分局得到的消息说,已经有15至17名乘客被送到了瓦兰杰伊镇。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他们从可靠的渠道证实说,机上乘客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卢克石油公司的工人。

  (冰山)
俄客机坠毁至少26人罹难(图)
失事的安-24型客机。(资料图片)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