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开会 是否增产各国争论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2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今天在伊朗伊斯法罕举行,作为欧佩克内部的例会,部长级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针对油价调整产量 ,与以往大多数时候欧佩克的石油部长们用一个声音说话不同,这次会议,各石油大国发出了不同的声音。

  在部长会上,沙特力主欧佩克把石油日生产限额从目前的2700万桶提高到2750万桶。如果增产提议未被采纳 ,沙特表示将独自增加原油产量。作为欧佩克最大的产油国,沙特
的态度让其它成员不能不重视,欧佩克轮值国主席,科威特 能源大臣法赫德一改会前反对增产的态度,表示如果确有必要,欧佩克可以增产。而利比亚,伊朗等国则明确表态反对增产。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石油市场室主任单卫国 :(欧佩克)各国增产能力有所不同,在欧佩克国家中,只有沙 特等少数国家有增产能力,其它国家没有这个能力,所以增产的话,只有沙特能受益。

  近期国际油价不断上涨,昨天,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原油期货价格达到每桶55.05美元,为四个多月以来的最 高点。专家认为,按照沙特提议增产50万桶对平抑油价作用不大,但有可能是一个契机,加上北半球冬季供暖用油高峰已经 过去等因素,近期内油价也可能会有所回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