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荷兰撤离伊拉克之后 意大利宣布9月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 就在乌克兰、荷兰派驻伊拉克的士兵陆续撤回国内之际,当地时间15日晚,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宣布,意大利部队将从今年9月开始逐步撤离伊拉克。美国政府当天低调回应了这一决定,称这与枪击事件无关。与此同时,来自英国的消息表明,在上述国家的士兵撤离伊拉克之后,英国部队有可能填补3000名意军撤离之后留下的空间。

  议会刚通过“不撤”决定总理宣布9月开始撤离据报道,贝卢斯科尼表示:“我们将今年的9月份起,逐步缩减驻扎伊拉克的部队,直至今年年底前为止。”他还透露,这一撤军行动是在“同盟国协商之后”作出的决定。

  虽然贝卢斯科尼始终是美国总统布什的最坚定支持者之一,但是现在,贝卢斯科尼却说,在他同英国首相布莱尔交换意见之后,两人都充分意识到,国内公众都强烈要求撤军,因此作出了这一决定。

  据悉,这一决定离意大利参议院的另一项决定只有数天的日子。

  此前,意大利参议院曾投票决定在今年6月之后,意大利在伊拉克的驻军将继续留守不撤。目前,意大利在伊拉克有3000名驻军,在外国驻伊军队规模上排在第4位。

  国内反响超过预料意民众一片赞许在贝卢斯科尼宣布撤军的当晚,意大利国内媒体作出了强烈的反响,许多电视媒体立即插播这一新闻。16日一大早,各大报纸都在显要位置报道了政府的撤军决定,并且绝大多数都给予了好评,一些媒体还将此与美军枪击意大利特工事件相联系,并要求美国尽早拿出令人信服的调查结果。

  撤军决定还在意大利民众,尤其是反对党中获得了掌声。

  早已与美伊沟通美国反应十分低调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透露,在宣布撤军决定之前,意大利政府曾与美国政府以及伊拉克临时政府进行过沟通,获得了他们的理解。贝卢斯科尼还指出,意大利部队的撤离“将视伊拉克政府能否自我提供足够安全架构而定”。

  在贝卢斯科尼宣布撤军决定之后,美国政府的反应十分低调。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我们还没有这方面的评论。”但是他否认意大利政府的撤军决定与不久前发生的美军枪击意大利特工事件有关。麦克莱伦说:“因为这仍在调查之中,还没有最后的结论。”各国纷纷撤离触动意大利政府就在意大利作出撤军决定前,荷兰和乌克兰两国已经先后开始了从伊拉克的撤军计划。大约150名荷兰军人已经在3月15日返回国内,乌克兰的100多名军人也于当地时间3月16日返回乌克兰。意大利的撤军决定正是在此之际作出的。

  到目前为止,在出兵伊拉克的各国中,共有10个国家先后撤离或正在撤离他们的驻伊拉克士兵。

  (国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