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 利用“卧底”破获走私军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16 每日新报

  倒卖的攻击性武器可能会被用于击落飞机

  在敌方安插“卧底”是警方破案的惯用招数。日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利用秘密“线人”与一武器走私犯罪团伙进行接触长达一年之久后,终于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14日晚间至15日早些时候,警方将涉嫌走私军火的18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拿下。

  为进行此次抓捕行动,FBI调查人员及其秘密“线人”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跟踪调查。“线人”的身份是一名爆破专家。一年前,一人自称有门路获取原苏联军火、并认为专家能为其找到合适的买家。这名爆破专家在此人与他接触后,联系了FBI。

  之后,专家假扮成一名与“基地”组织有联系并宣称要将武器卖给恐怖分子的军火商。据执法官员透露,调查人员为了博得对方信任,FBI“线人”还从对方手中购买了8件攻击性武器。

  2004年6月,“线人”曾在纽约与犯罪头目26岁的美国人索洛莫尼耶和33岁的南非人斯皮斯数次碰头,商议有关武器交易的细节。今年2月,这两人还向“线人”提供了包括反坦克导弹、俄制导弹发射装置、反坦克步枪等武器照片,并称他们能够将这些武器搞到手。15日,纽约曼哈顿联邦地方法院对18名涉嫌非法走私俄制武器入境的犯罪嫌疑人正式提起诉讼。美检控方辩护律师凯利说,这是“对18人进行多种武器非法交易,包括预谋将枪榴弹发射器、肩扛式地对空导弹以及其他俄制军事武器走私入境,进行倒卖的指控。”专家警告称,这些武器可能会被用于击

  落飞机。

  如被证实有罪,索洛莫尼耶和斯皮斯可能面临最高30年的监禁。另外16人则将面临5-20年不等的监禁。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尚未证实这18名犯罪嫌疑人与恐怖组织有关。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