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州:“送子”白鹳喜添三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30 CCTV《第一时间》

  欧亚大陆栖息着一种叫白鹳的珍贵鸟类,在欧洲的传说里,它是一种“送子鸟”,据说它落到谁家的屋顶築巢,谁家 就会喜添新丁。而最近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的鸟语林里,有一对白鹳夫妇没有给别人送喜,倒是自己喜添贵子了,而且还一口 气孵出了三个小宝宝。

  记者在福州森林公园鸟语林看到,白鹳夫妇的“家”建在一棵大树顶上,他们对自己的这三个宝贝疙瘩非常疼爱。鸟 语林工作人员: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已濒临绝
迹,像这样在人工饲养条件下自然交配,并孵化出三只小宝宝的情形 ,在我国华南地区还是首次呢。

  在我国,只有在东北和新疆地区发现过自然条件下的白鹳,数量十分有限,因此十分珍贵。这对白鹳夫妇名叫“白白 ”和“婷婷”,1997年入驻福州鸟语林,2003年,这对“夫妻”已繁育成活一对小白鹳,首创福建省在人工环境下自 然繁育成功小白鹳的纪录,这次,这对白鹳“夫妻”再次创下人工环境下自然繁育成活3只小白鹳的纪录。鸟语林饲养员说, 这对白鹳“夫妇”平时轮流外出觅食,共同喂养孩子。尤其是白鹳爸爸这段时间很兴奋,成天忙忙碌碌,四处找树枝加固他们 的窝。

  白鹳编后

  饲养员说,别看白鹳对新生的宝宝疼爱有加,其实他们对孩子的爱也是有分寸的,一旦小宝宝学会飞翔,爸爸妈妈就 要毫不客气的把他们赶出家门,让他们去独立生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