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首次会议成果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30 CCTV《第一时间》

  昨天中午,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的第一次会议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绿区”内召开,当选的275名议员宣 誓就职,这次会议标志着伊拉克政治进程再向前迈出重要的一步,但这次会议没有能够如期地选出议长和总统委员会。

  历时90分钟的会议在防范严密的“绿区”新闻中心会议厅内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使卡齐向大会表示祝贺。 按照会议日程,此次会议应该选举产生一名议长、两名副议
长,以及由总统和两名副总统组成的总统委员会。但国民议会当天 的会议形式重于内容,议长和总统委员会都没有选出,各党团就政府中关键职位的分配将继续进行闭门磋商。

  在总理人选未确定之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将继续领导看守内阁。会议开始前,巴格达市中心接连发生几起爆炸, 巴格达以北的巴古拜一伊军检查站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3名伊拉克士兵被炸死,8人被炸伤。

  标题:伊拉克编后

  正文:很多媒体形容这次会议是匆匆召开,草草收场,只是一次带有象征意义的政治秀。总统和议长选不出来,说明 伊拉克不同政治派别之间的利益纷争并没有结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