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场外爆炸不断 场内争执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2:52 新闻晚报

  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16日举行首次会议。由于什叶派“伊拉克团结联盟”和库尔德政党联盟这两个选举中的大赢家仍未就政府组成达成一致,当天的会议徒具形式意义。会议伊始,戒备森严的会场外便再次响起了爆炸声。伊战争两周年在即,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政府难产

  在历时90分钟的会议上,伊拉克各主要派别代表相继走上讲台,呼吁民众团结一心。然而过渡议会选举已经过去6周,但新政府依然难产。由于会前“伊拉克团结联盟”和库尔德政党联盟未能就过渡政府组成达成最终妥协,当天的首场会议并不具有任何实质意义。

  虽然新政府成立依然遥遥无期,但一些重要职位的安排已经初现端倪,贾法里将是过渡政府总理,作为交换,塔拉巴尼将出任总统这一虚职。

  爆炸不断

  当天的会议在戒备森严的巴格达“绿区”内举行。为了保障与会代表的人身安全和会议顺利进行,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出动了大批兵力,在会场周围严加防范。但会议才刚刚开始,“绿区”附近便接连遭遇数枚迫击炮弹和火箭弹袭击。

  在位于巴格达东北60公里的巴古拜,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汽车冲进伊军检查站,炸死4名伊拉克士兵。一名驻伊美军士兵则在巴格达以南的一条公路上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不治身亡。当天,伊全国共有11人死于多起袭击。作者:尚军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