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军承认至少24名阿富汗和伊拉克人遭虐待而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3:2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6日电 (记者谭新木 潘云召) 美国陆军女发言人哈特16日承认,自2002年起至少有24名阿富汗和伊拉克人在被美军关押期间死于暴力虐待。

  哈特对华盛顿新闻界说,美陆军对68起被拘押者死亡事件进行了调查,发现有24起属于“犯罪性他杀”,即看守滥施暴力造成死亡。另有11起属于美军“自卫性他杀”,28起属于“自然或意外死亡”,另外5起死因未定。

  哈特说,在24起“犯罪性他杀”案件中,美军已完成对其中13起的秘密调查,其余案件仍在调查中。但她没有透露已完结的有关调查的细节。

  几年来,美军方对于被拘押的阿富汗和伊拉克人受到虐待甚至遭到谋杀的事件一直遮遮掩掩,含糊其词。就在上周,受国防部委托对虐囚事件进行调查的美国海军中将丘奇在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中称,截至去年9月,只有6名阿富汗和伊拉克人被美军虐待致死。

  另据美联社援引美军内部文件报道,自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共有108名阿富汗和伊拉克人在被美军拘押期间死亡,其中26人死于“犯罪性他杀”。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