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特勒秘密档案》披露希特勒私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43 北京晚报

  德国两位历史学家亨里克·埃伯勒和马蒂亚斯·乌尔15日在柏林向媒体展示了两人即将出版的新书———《希特勒秘密档案》。在这一书中,两位学者将会向人们展现希特勒这位大独裁者的私人生活。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当时前苏联的秘密警察在斯大林的命令下,对希特勒的两位亲信进行了审讯,他俩透露了希特勒个人生活中许多不为人所知的细节。两位德国历史学家无意中得到了审讯记录,向人们推出了这本《希特勒秘密档案》。

  希特勒的这部秘密档案不仅包括了希特勒本人的日常生活,而且还包括了一些重要的历史资料,如关于希特勒第一副手赫斯出逃英国的资料。1941年5月,赫斯亲自驾机飞往英国,然后跳伞降落在英国北部。他被捕后声称,他想和英国政府进行和平谈判。对于赫斯的这一离奇举动,希特勒本人事先是否知情,历史学家对此一直争论不休。

  埃伯勒对《明镜周刊》记者说,秘密档案表明,希特勒对于赫斯此行并不知情。作者相信,希特勒对于这一消息毫无准备。档案里写到,林格(希特勒的贴身男仆)敲了敲希特勒睡房的门,人们听到希特勒满带睡意地问道:“出了什么事?”几分钟以后,希特勒胡子也没有刮,就走出了房门。当他听说赫斯出逃的消息后,大发雷霆。

  对于希特勒和他的情妇爱娃·勃劳恩的关系,秘密档案中自然也有提及。根据秘密档案,希特勒本人对勃劳恩可以说是百依百顺,言听计从。据档案记载,希特勒在勃劳恩来访之前,都会在办公室里准备大量的热巧克力、茶、香槟酒和糖果。

  有一次,勃劳恩对希特勒抱怨,由于总动员,山庄别墅里的仆人都不够了,希特勒为此训斥了他的办公室主任鲍曼,命令他赶快去找几个女仆。李岩

  网络编辑:李亚敏

  马总统府“闹鬼”纯属瞎扯

  欧航局提出双赢计划欧美合作探测木卫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