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74名议员举行“反小泉”聚会 反对邮政民营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6:10 新华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5日下午,反对小泉政府实行邮政民营化的自民党前桥本派成员绵贯民辅(前众议院议长)和龟井派会长龟井静香在东京都内举行“反小泉”聚会。参加这次聚会的参众两院议员达到了74名,超过上次2月23日的59名。

  小泉首相和自民党执行部认为该聚会将影响邮政民营化法案的党内调整,因此加强了对其实施分化瓦解工作。但是因参加上次聚会而被指责为“作为政府高官觉悟不够”的厚生
劳动政务官森冈正宏和环境政务官能势和子再次参加了聚会。“政府内阁意见不一”的状况毕露无遗。

  厚生劳动政务官森冈正宏在聚会结束后称:“我有疏忽职守的地方吗?出席这样的聚会有什么错?说这种话的人才有问题。”他毫不客气地批评了政府官邸的反应。

  自民党内一些干部则反应强烈。该党执行部一名干部称“反对民营化的党员应该辞职”,并称反小泉派“今后就要开始倒阁运动了”。

  此前小泉官邸“原以为人数会减少”,但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反小泉”聚会后颇受打击,现在试图避免与他们产生对立。

  不过首相周围也担心放任这类旗帜鲜明“反小泉”的聚会的话,将来很可能不可收拾。

  事件主角——首相小泉在15日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镇静,称“我相信(反对派议员)终将会赞成改革的。只要时机成熟……”(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