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罗-沃尔福维茨:被布什提名接任世行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8:03 CCTV《全球资讯榜》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被看作是布什政府的首席战略师,也是伊拉克战争的“设计师”。不过在不久的将来, 沃尔福威茨很可能会改行。昨天,美国总统布什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他已经提名沃尔福威茨接替即将卸任的沃尔芬森出 任世界银行行长。

  在新闻发布会上,布什说沃尔福威茨有领导庞大机构的经验,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外交家,忠于发展事业、富有同情心 而且为人正派,所以他已经致电给世行成员国领导人,推
荐沃尔福威茨接任世行行长一职。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维 茨:我不得不说这不仅仅是一个荣誉,在如此重要的位置上获得提名让我觉得受宠若惊。这更是一个挑战,这是一个机会改善 穷人的生活,给他们平等的机会,这是一个让人振奋的使命,也是一个重大挑战。

  世界银行发言人当天也表示,美国已经正式向世行执行董事会提出了这一人选。与此同时,白宫官员表示,美国已经 开始将这一提名通知世行的其他成员。一旦提名获得通过,沃尔福威茨将于今年6月1号沃尔芬森任职期满时接任世行行长的 职务。

  世界银行的主要任务为通过提供贷款、政策建议和技术支持提高发展中国家生活水平。而按照惯例,世行行长一直就 由美国人担任。

  现年61岁的沃尔福威茨是犹太移民后裔,是六届美国政府的老臣,曾担任过美国驻印尼大使,1977年进入国防 部,自2001年3月起担任国防部副部长至今。他被认为是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和其他军事政策的主要决策者之一,是布什政 府“新保守主义”势力的中坚力量,和美国副总统切尼、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私交甚好、政见一致,并称为“鹰派铁三角” 。在伊拉克战争临近尾声时,英国《泰晤士报》曾以“五角大楼飞得最高的鹰”来形容沃尔福威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