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佛校长丧失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8: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哈佛大学艺术和科学系15日通过对校长劳伦斯·萨默斯的不信任投票。因管理方式和“女子学理逊于男”的论调而遭非议的萨默斯再遭一击。

  艺术和科学系以218票对185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没有约束力的决议:“本系对劳伦斯·萨默斯的领导能力失去了信心。”

  这次不信任投票主要具有象征性。艺术和科学系只是哈佛大学10个组成系之一,而且学校管理委员会已经表示支持萨默斯。然而,对正在寻求重树自己形象的萨默斯而言,艺术和科学系的表决结果是一个重大挫折。反对者抓住机会,声言不信任投票表明人们对萨默斯的领导能力强烈不满,他应当辞去校长职务。

  萨默斯则告诉记者,他不会辞职,他将继续与教职员工一道工作。

  哈佛本科生学院还以253票对137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单独决议,对萨默斯歧视女性的言论及其造成的影响表示遗憾。决议还对萨默斯的领导方式表示不满。

  萨默斯在今年1月的一次学术会议上提出“先天性别差异可能是导致女性在科学领域建树甚少的原因”,在会场内外引起争议。为平息风波,萨默斯已多次道歉,但收效甚微。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