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外相说将在2008年停止对华日元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9: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3月17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外相町村信孝17日在自民党外交关系委员会上说,2004年度日本对华日元贷款将减少11%,到2008年度日本将终止向中国提供新的日元贷款。

  町村说,中国随着经济的发展,资金筹措能力大幅提高,日中政府间大规模资金合作的必要性已经减小。日方计划在2008年度终止新的对华日元贷款项目。此外,日本初步决定
将2004年度对华日元贷款额度减少11%,降至859亿日元。这已是连续4年减少。

  目前中国每年获得日元贷款的额度已经排在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之后,名列第四。今后日本对华日元贷款将每年递减。外务省人士还透露,日本对中国的无偿援助在不久的将来也将结束,但技术援助还将继续。

  日本对华政府开发援助由日元贷款、无偿援助和技术合作三部分组成,其中日元贷款占90%以上。日本财政年度从每年4月1日算起,次年3月31日结束。政府在每年度末确定下年度新的对华开发援助项目和日元贷款数额,并在新年度开始后实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