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被查出有125个秘密账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22:34 桂龙新闻网
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被查出有125个秘密账户(图)
皮诺切特年初在家中(资料照片)

  国际在线消息: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奥古斯托·皮诺切特被查出在美国拥有125个秘密账户,共存有价值上千万美元的现金、股票和债券。对于因执政期间的一些罪行面临指责的这位前总统而言,这无疑又给他增添了新的罪名。

  秘密账户被查获

  美国民主党国会参议员卡尔·莱文15日指出:“新的信息表明,皮诺切特在美国的账户比原先公布的数量多得多、时间长得多,所涉及的银行也更多。”

  去年6月,美国国会参议院曾宣布,皮诺切特在华盛顿的里格斯银行拥有8个账号,其中可能存有多达800万美元的资产。而这只是冰山一角。参议院调查小组委员会在16日提交的调查报告中说,皮诺切特在里格斯银行的账号多达28个,而且在其他金融机构还有97个账号,其中包括花旗银行、智利银行、大西洋银行和美洲银行等。

  银行认钱不认人

  “因为管理松懈或其他更严重的问题,太多的银行允许臭名昭著的公众人物皮诺切特通过境外公司、伪造开户人姓名和第三方渠道在美国建立起了一个秘密账户网,以掩盖他在国际上转移数百万美元资金的活动。”莱文在一份声明中说。

  根据美国法律,这些银行在未查明客户真实身份的情况下允许其开设账户并提供金融服务,已涉嫌洗钱活动。莱文指责美银行界等于是在“协助和教唆”皮诺切特隐藏不义之财。

  作为证据,国会调查人员展示了印有皮诺切特伪造姓名的3份假护照传真件,上面的照片来自他本人。

  莱文表示,皮诺切特秘密资产的总金额可能超过1500万美元,因为皮诺切特的家人在巴哈马群岛、阿根廷、开曼群岛、智利、西班牙、瑞士和英国等地也设有账户,而美国国会的调查报告仅限于美国银行的情况。

  “法律保护”终失效

  1998年皮诺切特赴伦敦治病,英国当局曾应西班牙法官的引渡请求将其扣留503天。由于皮诺切特的身体状况不适宜引渡受审,于2000年3月被释放。

  回国后的皮诺切特面临在执政时期组织杀害政治犯的“死亡行刑队”和“秃鹰行动”计划等数百项指控。不过,“死亡行刑队”案因其患轻度“痴呆症”已于2002年7月停止审理。

  智利法官古斯曼2004年12月13日再次对皮诺切特发出逮捕令。今年1月4日,智利最高法院驳回了辩方律师提出的由于健康原因给予皮诺切特“法律保护”的要求。古斯曼法官于1月5日正式下达了对皮诺切特的逮捕令。赵卓昀(新华社特稿)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罗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